English    中文

对外合作
首页/ 对外合作/ 对外交往
对外交往
深化中韩对话交流 共谋双边经贸合作——韩中文化经济友好协会会长金英爱来鄂访问
发布时间:2023-07-13 发布者:caoyue

7月5日至11日,韩国韩中文化经济友好协会会长、韩国韩中新科人才交流中心负责人金英爱女士到访我会。李晓燕副主任会见金英爱会长,对外联络部有关同志陪同其赴荆州实地考察营商环境、优势产业和重点企业。

 

7月5日,李晓燕副主任会见金英爱会长,双方围绕前期共同签署的友好合作协议中的有关事项交换了意见,一致认为希望充分深化双方机构合作,推进设立“中韩合作交流中心”平台,助推韩国与湖北的经贸交流合作打开新局面,更上新台阶。

在荆州期间,金英爱女士先后考察了荆州区康盟健康产业园、天苎麻棉公司、荆州博物馆,沙市区恒丰科技园、洋码头文创园,纪南文旅区规划馆、园博园、湿地论坛和长江艺术工程职业学院等项目和企业,通过实地考察、项目洽谈、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荆州历史底蕴、产业基础、营商环境等,围绕康养保健、职业教育、科技合作、产业对接等方面与荆州商务及贸促部门、有关行政区、院校、企业进行了深入务实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韩中文化经济友好协会(韩中新科人才交流中心)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部(国家外国专家局)认定的具备专家派谴资格的外国专家组织,以及接待中国赴韩团组资格的境外培训合作机构。该协会(中心)与韩国青瓦台、总理直属管理部门保持密切联系,与韩国科研机构、行业协会、高校等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与我国多个省份在科技领域开展了合作。本次金英爱女士来访湖北,是该中心首次探索在中国开展贸易和投资领域的合作。金英爱表示,对湖北优良的营商环境、积极的人文氛围与市州发展的蓬勃生机留下了深刻印象,下一步将继续深化与省贸促会的交流对话,并适时组织韩国企业团来鄂进行经贸洽谈,开展务实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