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对外合作
首页/ 对外合作/ 对外交往
对外交往
胡中海主任会见乌拉圭驻上海总领事马塞罗·马龙一行
发布时间:2023-03-30 发布者:caoyue

   3月30日上午,胡中海主任会见了乌拉圭驻上海总领事马塞罗·马龙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推动合作进行了全面、深入和热烈的探讨。

 

 

   胡中海主任对马龙总领事的来访表示欢迎。他回顾了湖北省贸促会与乌拉圭驻华大使馆、驻上海总领馆的交往历史与合作成果,特别是2021年成功举办的“湖北省-拉美经贸合作推介会”和 “乌拉圭周”活动。展望未来,胡中海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继续深化传统合作,如组织企业家代表团互访,开展经贸交流活动等。我会自2013年以来连续多年举办“走进拉美”活动,带领众多湖北企业走进拉美、了解拉美、开拓市场、投资兴业。2021年在鄂举办的“乌拉圭周”活动让广大湖北企业了解了乌拉圭的特色产品,推动了湖北省对乌进口。二是拓展新的合作领域。湖北省与乌拉圭经济互补性强。在贸易方面,传统产品如牛肉、大豆、纸浆等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乌拉圭重视发展高新技术、信息产业和数字经济。而光电子信息、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生命健康、高端装备、北斗等是湖北省突破性发展的优势产业。双方在高端制造、高科技方面可开展合作。在投资方面,湖北已有企业对乌拉圭项目表现出浓厚的投资兴趣。湖北省鼓励和支持创新创业,也欢迎乌拉圭创业者来湖北发展。三是双方应加强联络力度,克服信息不对称给双方企业合作带来的障碍,共同努力把双方的合作热情和兴趣转化为一个个实实在在、落地见效的合作项目。

 

   马龙总领事介绍,第一次访问湖北是在2010年。此次访问是履新乌拉圭驻上海总领事后的首次访问,看到了湖北省翻天覆地的变化,发现了在教育、科技、经贸和投资等方面的很多合作机遇。乌拉圭与湖北相聚遥远,双方开展联络与合作需要更多的耐心和坚持。乌拉圭驻上海总领馆愿与湖北省贸促会共同努力,为双方合作搭建好桥梁,通过组织丰富多样的活动,帮助双方企业开展更多的交流对接。马龙总领事还介绍了乌拉圭投资环境,优惠政策,以及今年乌拉圭重要访华团组的相关情况。

 

   李晓燕副主任、会办公室和相关业务部室负责人陪同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