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对外合作
首页/ 对外合作/ 对外交往
对外交往
胡中海主任会见英国驻汉总领事麦多明一行
发布时间:2023-05-11 发布者:caoyue

   5月11日上午,胡中海主任会见了英国驻汉总领事麦多明先生一行。双方就更好服务在鄂英资企业发展、推动湖北省与英国双向贸易投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胡中海主任对麦多明总领事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湖北省贸促会作为湖北省政府领导联系的贸易投资促进机构,是湖北开展对外经贸合作的桥头堡。作为一体两面,湖北省贸促会与中国国际商会湖北商会以不同身份、从不同角度,发挥各自优势,互为补充,共同推动湖北省与世界各国、各地区之间的贸易、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胡中海指出,一方面我们要服务好已经在鄂投资的英资企业,支持他们在湖北发展得越来越好:一是通过由省贸促会和省商务厅双牵头的外资企业服务专班收集外资企业在鄂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帮助联系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和对话,代言工商、建言献策。二是组织政企对话会,让企业和政府相关部门面对面交流,解读政策、解决问题。三是欢迎英资企业加入湖北省国际商会,享受各项会员服务。另一方面,我们也希望更多的英国企业认识湖北、了解湖北,在湖北找到贸易和投资发展机会。希望英国驻武汉总领馆多向英国工商界宣传湖北,介绍湖北发展机遇。

  麦多明总领事表示,非常高兴有机会与湖北省贸促会就服务英国在鄂投资企业,推动英国与湖北省在贸易、投资、交流互访方面进行探讨。他对湖北省贸促会给予英国驻汉总领馆工作的支持以及对在鄂英资企业的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十分赞同胡中海主任对于深化双方合作的倡议,包括配合湖北省外资企业服务专班开展工作、组织英资企业专场政企对话会、通过湖北省国际商会平台为英资企业提供服务、邀请更多英国企业来鄂考察贸易和投资机会等。

  双方还就在鄂英资企业的发展现状进行了交流。我会外联部、国际展览部、会务信息部、法律事务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