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对外合作
首页/ 对外合作/ 对外交往
对外交往
服务主场外交,省贸促会讲好湖北故事
发布时间:2023-05-30 发布者:zhangjw

  5月30日,中联部联合省委共同举办“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湖北的实践”专题宣介会。按照省委工作部署,省贸促会参与本次相关活动。

  5月29日晚,胡中海主任亲自前往武汉站,欢迎来汉出席宣介会的摩尔多瓦代表团,并与“摩尔多瓦社会主义者党和共产党人党”联盟议会党团主席、副议长弗拉德·巴特雷恩察(Vlad Batrincea)一行友好交流。

  胡中海主任表示,热烈欢迎主席先生一行访问湖北,亲身感受中国式现代化在我省的生动实践和发展成就。新时代十年,我省交出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答卷,经济总量跨越5万亿元,顶住世纪疫情重创,强势复苏。新时代湖北改革发展的每一个历史关头都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走过来的,每一份成绩都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取得的。当前,我省正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摩尔多瓦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连接独联体及欧盟的桥梁和窗口,葡萄种植和葡萄酒酿造业发达。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了解,挖掘潜力,共同推动经贸等领域合作深入发展。

  据悉,本次宣介会首次以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向国际社会讲述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将有11个团组,分别来自28个国家的36个政党,共177名党宾政要齐聚湖北,是近年来在我省举办的外国政党最多、层级最高、规模最大的外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