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对外合作
首页/ 对外合作/ 对外交往
对外交往
胡中海主任出席法国驻武汉领事馆经济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0-11 发布者:caoyue

  10月10日下午,由法国驻武汉领事馆主办的在鄂法企经济座谈会在武汉举行。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胡建谊(Jean-Yves ROUX)主持,法国驻华大使白玉堂(Bertrand LORTHOLARY)、法国驻华大使馆区域经济处公使衔参赞江天(Christian GIANELLA)和中国法国工商会主席乐睿思 (Christophe Lauras)出席会议并致辞。我会胡中海主任应邀出席座谈会并致辞。

  胡中海主任表示,中法友谊源远流长,中法关系稳定友好,法国更是湖北特别的朋友。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是外国在汉设立的第一家总领馆。以此为开端,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湖北与法国保持了持续、健康的高层交往,经贸、科技、医疗、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合作不断深化。近年来,我会与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一直保持密切合作,共同举办了“中法亲子嘉年华”活动、“鄂享精品”中国湖北˙法国品牌对接会等一系列交流活动。2024年将是中法建交60周年,对进一步巩固鄂法更深入更紧密的双边交往,胡中海主任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保持常态化联系,畅通交流渠道;二是举办经贸活动,搭建合作平台;三是建立政企对话,优化服务环境。

  省商务厅、武汉市商务局、武汉市贸促会等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我省20多家法资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上,法资企业代表就在湖北投资、生产和经营情况以及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二级巡视员李克华及外联部有关同志陪同参会,并参加了随后举办的庆祝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开馆25周年及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新馆落成揭幕仪式。